上一頁

BVI总理授大英帝国官佐勋章—奥兰多·史密斯荣誉博士就飓风 “厄玛” 发表讲话

日期: 2017年 09月11日

“厄玛”飓风、这一创纪录的5级飓风对BVI造成了严重损失。我与所有人一样,对各个家庭及企业所遭受的损失深感痛心,尤其是对那些不幸在飓风中丧命的人们深感哀悼。

虽然我们是坚韧的民族,但这场灾难确实触动了我们的核心根本。

虽然身陷困境,但我向人们保证,尽管目前岛上的情况不容乐观,不可能在短短几周内迅速复原,但是我们已立即展开改善行动,来缓解燃眉之急。随着RFA登陆船坞舰以及空中支援队的到来,英国方面已为BVI送来了重要援助,包括有海军陆战队员、工程师、医疗援助、食品及其他重要补给品。同时,我们已全面展开加强领土安全的工作;评估如何恢复水电供应,同时尽快恢复BVI的交通及通信状况。

目前的当务之急主要在满足居民的生活诉求,但我们十分重视属地整体经济方面的全面复苏。飓风已对领地造成了严重破坏,但具体受灾情况还未完全统计。部分隶属于企业及金融部门的办公室,及提供企业注册信息等业务的金融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顶住了飓风的侵害。

我们已开始与私营部门合作,以确保企业与金融业务部门能快速恢复运作。许多驻外机构也都已经团结一致,共同支援BVI,并在BVI完全恢复正常运作之前,按照最佳方式远程提供重要企业服务。我们对他们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正是他们的努力帮助了BVI经济体中重要的企业服务部分快速得以正常展开运作。

众所周知,旅游业的复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BVI的设施重建,我们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基础设施的建设。不过我们同邮轮与酒店行业的合作伙伴及从事旅游业的驻外同事保持紧密联系。若有任何最新消息,我们将随时更新。

话虽如此,但重建整片领土绝非一项小工程。

关于重建,我们需要一套由英国政府支持的长期全套经济打包方案,从而令BVI回归常态。凭借着BVI人民坚韧不拔的意志、及英国合作伙伴的支持,我对于达成这一目标充满信心。我期待从英国政府处听到更多与BVI合作的有关规划,从而确保我们可以及时完成上述目标。

我还要向那些海外居民传递一条讯息:尽管BVI在过去的几天中遭受严重影响,但我们一定会强势反弹,因为我们是一个骄傲的属地。我们或许目前处于低谷,但绝未被击垮。

*(中文参考译文 原文请查看英文版)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