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坚毅BVI”橄榄球队捧回梦寐以求的香港国际橄榄球节杯

日期: 2018年 04月06日

2018年4月6日,香港讯 – 英属维尔京群岛派出“坚毅BVI“橄榄球队赴香港参加于4月4日举办的国际橄榄球节,赢得赛事并捧回了梦寐以求的奖杯。

香港国际橄榄球节,俗称‘九龙十人制橄榄球赛’,于2002年的3月首次开赛,以弘扬橄榄球运动的团队精神和真正魅力。然而闻名遐迩的香港七人橄榄球国际锦标赛也在同期举办,这令每年亦举办杯赛的‘九龙十人’显得不那么耀眼。九龙十人制橄榄球赛是香港橄榄球周的一部分,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球队参加,包括BVI。

此次赛事共有24支男子球队以及8支女子球队参加。男子比赛分为四组,每组6队,采用循环赛制。女子联赛也采用循环赛。每队球员总数不可超过16名。

球队于组内进行循环赛后,获胜队晋级至淘汰赛。淘汰赛分为杯赛,碟赛,碗赛和盾赛。淘汰赛后进入到半决赛及决赛。

BVI男队队长斯图亚特·卡伦介绍,BVI队经过7场激烈焦灼的比赛,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挺进D组决赛。球队于当日晚宴获颁胜利者奖杯,大家都非常高兴。


卡伦说:“我们那个组都是强队,整日的比赛都很激烈。我们把很多厉害的球队逼的很紧。”

卡伦是衡力斯律师事务所BVI诉讼及破产部门的一名律师,他说在资源不足的情况下组建球队并将整支球队带来香港很不容易,但是我们想做些什么来告诉世界我们已经从风灾中恢复过来。球队起名为“坚毅BVI”就是在展示我们的坚韧意志。

去年BBC以“英属维尔京群岛:飓风厄玛后当地逐渐恢复体育活动”为题,报道了BVI遭受飓风袭击后,重新开展起来的民间体育活动。这篇报道被刊登在了今年九龙十人赛的宣传册中。

卡伦透露队员们都很自豪能带来两个非常年轻的队员参赛,“能给在BVI长大的年轻球员于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的机会,这非常棒。”这两名20岁的大学生,一位叫科林·麦当劳目前在霍华德大学就读,另一位马赫穆德·阿赫玛德就读于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他俩很感激能代表BVI参加此次香港国际橄榄球赛。

此外,一些常驻在香港的BVI队老将也参加了比赛。卡伦介绍说:“球队得分最多的队员生于BVI,近几年住在香港。”

本届BVI橄榄球队由衡力斯律师事务所,SHRM集团公司,AMS金融集团,FTI公关咨询公司以及BVI政府亚洲官方办事处联合赞助。


BVI政府亚洲官方办事处主任伊丽丝·多诺万女士说:“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坚毅BVI’队捧回橄榄球赛奖杯。这不仅激励了球队,也为整个BVI极大地鼓舞了士气。”

卡伦和多诺万向香港BVI社区为球队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卡伦说:“这显示了曾在BVI生活的人们即便已经离开,但对BVI仍感到无比亲切。”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