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BVI政府亚洲官方办事处举办研讨会向BVI公司业主强调新遗嘱认证规例的重要性

日期: 2018年 04月13日

2018年4月13日,香港讯 – 在BVI政府亚洲官方办事处举办的研讨会上,国际知名离岸律所奥杰的法律专家向与会者介绍了新的BVI遗嘱认证规例,并强调大部分BVI公司业主都来自亚洲,这对于他们极为重要。

此次研讨会在金钟统一中心香港总商会会议厅举办,吸引了80多位从业者参加。

BVI政府亚洲官方办事处主任伊丽丝•多诺万女士向参会者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来自奥杰律师事务所的两位主讲人,律所合伙人马库斯•里斯先生以及律师韩伟庭女士。

多诺万女士强调:“拥有BVI公司的人都应该高度关注这项新的遗嘱认证规例”。“据资本经济学研究所最新发布的题为《创造价值:BVI对全球经济的贡献》的报告中显示,40%的BVI公司由来自亚洲的实益拥有人控制,尤其是中国大陆和香港。“


里斯先生介绍: “亚洲的BVI公司很大一部分是由自然人掌控的,然而他们都逃脱不了面临死亡的那一天。死后将逝者的公司持股转移到有权接受股份遗赠的人时,都须进行遗嘱认证。因此这对于所有由自然人持股的BVI公司来说是绝对必要且高度相关的。客户必须要了解这个认证过程,尤其是公司所持资产价值非常高的情况下,对逝者股份进行有序快速的转让就变的非常重要了。“

随后韩律师对东加勒比高等法院于去年年底正式生效的有关非争议性遗嘱认证及遗产管理的新规提供了更加清晰和细致的分析。新规包括法院可向非BVI属地逝者授予遗赠权,基于逝者生前最终属地法规的遗产价值声明,新法定表格,遗嘱适用性,遗产账户存档,发出通告时间及形式的最新规例,以及调整后的存档服务收费表等事项。


韩律师亦提出了一些实用性建议,比如寻找更年轻些的人进行遗嘱见证;核实遗嘱时应考虑是否为原件以及来自哪个司法辖区;遗嘱认证申请日期比死亡日期更重要;确保提供准确的遗产价值。总而言之,她认为最重要的是在整个过程中保持耐心。

韩律师在会上对于2017年6月30日起生效的《实益拥有权安全搜索系统法案》,亦称’BOSS系统‘,也进行了探讨,比如当受益人死亡后应当进行哪些申报;公司需于15日内通知他们的注册代理人有关公司实益拥有权信息的变更。若公司无合理缘由未能遵守要求,将处以最高一万美金的罚款;若注册代理人未能执行此要求亦无合理缘由,代理人将被罚款最高4万美金。


此次BVI遗嘱认证新规研讨会上,听众踊跃提问,讲者你问我答,气氛非常活跃。

上一頁